2010/03/03 11:58

寶特瓶裝蔬果汁 恐致癌傷心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多吃蔬果有益健康,不過有研究發現,市面上的寶特瓶裝蔬果汁,可能含有過量的重金屬銻,喝多了可能會致癌、傷心又傷肺。

根據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最新的研究報告,在歐洲市面上出售的寶特瓶裝蔬果汁,發現有16種產品含有過量的重金屬銻,超過歐盟訂定的安全值兩倍到十倍,長期飲用可能會導致癌症和心肺疾病。

 

  這項報告並沒有點名,含有超量銻的飲料是哪幾種,只透露其中包括好幾個國際知名暢銷品牌,追根究底,問題原來出在包裝的寶特瓶,碰上了果汁裡的果酸成份,導致有害的化學成份加速溶出,丹麥皇家化學學會因此發出警訊,除了直接發函要求業者更換包裝材質,同時也呼籲消費者購買寶特瓶裝飲料,千萬不要直接曝曬在太陽光下,也不要存放在高溫環境中,以防寶特瓶釋出過量有害人體的化學成份。

  其實早就有許多營養專家指出,蔬果汁最好現打現喝,才能攝取到最新鮮的營養成份,包裝果汁不管原汁濃度有多高,通常都會添加過多糖份,甚至含有防腐劑,喝多了恐怕反而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