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3 11:58

月薪超過5萬 健保費漲定了!

劉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健保費漲定了,行政院長吳敦義裁示了最新健保調整方案,月薪五萬元以上收入的人,健保費每個月將多付出一個70元便當錢,若不到五萬就不調健保費,換算下來,全台大約有1/4的人、約五百四十萬名高薪者要多繳保費,但民間團體批評,這樣的差別費率還是會出現漏洞。

  

你的月薪超過五萬嗎?您就是健保費調整的目標,每個月要多繳1個70元便當錢,全台有1/4、將近540萬人,健保費得重新調整,月薪不到4萬的送貨員小吳,不用多繳健保費,樂得眉開眼笑。

  只是像這位運蔣劉先生拼命加班,月薪終於超過五萬元,但家裡頭有三個小孩長輩要扶養,健保一調、全家調,一個月馬上多繳200多,心好痛啊,也有民間團體跳出來大聲質疑,若按政府說法,月薪五萬以下的,包括農會、漁會、榮民和工會,其中這職業工會可能就包括"高收入的藝人",中間很可能出現不公平的大漏洞。

  有掌聲有噓聲,健保到底何時調,或許還得等,衛生署精算後才能敲定,但至少,調漲健保費,這次已經很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