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8 11:58

大陸舞后嫁來台 當老師教手帕舞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曾經獲得哈爾濱手帕舞冠軍的新移民媳婦劉婷,嫁來台灣之後,找工作四處碰壁,什麼都做過,連檳榔西施也願意嘗試,如今,他考進桃園縣大溪福安國小當老師,教小朋友跳手帕舞,讓她又重新找回自信。

  

手帕也可以拿來跳舞喔,新移民劉婷的臉上笑嘻嘻,手帕在他手上,變得好神奇,他曾經拿下哈爾濱手帕舞的冠軍,現在,他要把這套手帕舞,教給小朋友,三八婦女節,這是新移民媳婦的大陸哈爾濱手帕舞冠軍的劉婷,她正在教小朋友跳她拿手的手帕舞,不過她令人刮目相看的是,她今年還拿下了桃園縣政府選出最佳婦女代表之一。

  家鄉在哈爾濱的劉婷,畢業於大連外語學院日文系,曾在廣州擔任翻譯,嫁到台灣也想找日文翻譯工作,因學歷不被承認而四處碰壁,「壓根兒也沒想到自己變得一文不值,會有找不到工作的一天!」為了家計,瞞著家人去當檳榔西施及打零工,一度委屈的淚水往肚裡吞,前年全球金融海嘯導致失業率上升,教育部推出擴大人力需求短期就業計畫,劉婷由朋友處得知消息,以自己曾在哈爾濱奪得手帕舞冠軍資歷,考進福安國小擔任指導小朋友跳手帕舞的工作,連日本NHK電視台都到學校採訪,劉婷也擔任通譯,她的長才終於得以發揮,讓她一掃陰霾。劉婷感謝福安校長黃木姻的賞識,讓她得以發揮所學,她也鼓勵新移民朋友到新環境時別自暴自棄,機會總會留給有準備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