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秋鬥"遊行下午豋場 上千公民嗆聲

"秋鬥"遊行下午豋場 上千公民嗆聲 | 華視新聞

李慧芝 彭志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年一度的秋鬥勞工大遊行,今天在中正紀念堂登場,總共會有45個工會團體要號召三千人走上街頭,遊行會預計下午一點鐘開場。現場雖然還飄著雨,不過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開始各式各樣的前置作業,包括進行彩排、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有一個八個零的億元鈔票,雙層的大頭照,再加上吳、辜、蔡三個大字,這張億元鈔票成了中正紀念堂的新地標,今年勞工團體的秋鬥,就是以這一張鈔票為訴求,超過45個團體將參與今年的秋鬥,預估將動員千人。

 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銀行公會與教師團體,這回的秋鬥參與者,不再只是勞工階層,白領、藍領都要加入秋鬥行列,與政府財團嗆聲,高捷弊案,取消18%優存,現在越來越高的失業率,這股人民的怨氣即將爆發。而這回秋鬥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取消遊行這個部份,而是以工人團體的上台發聲以及行動劇來做各式各樣的表達,差不多下午一點鐘左右,會出現遊覽車來到中正紀念堂,提醒您,下午一點鐘左右要行經台北市區的話,建議繞道而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