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6 12:00

歐盟信債危機 拖垮全球經濟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全球股災,讓台股大失血,昨天大跌324點,跌幅全球之冠,今天星期六,台股全球獨家開盤依舊是開平走低,盤中震盪一度跌破7200點關卡,昨天遭到搜索的台新金,今天一開盤就跌停鎖死,大盤一片綠油油,讓投資人大罵,年關難過,紅包都發不出來。

  

台股還要當外資的提款機,當多久?前一天才大跌300多點,今天一開盤又震盪最高跌了快一百點,氣到懶得看,氣成鐵扇公主,怎麼煽火氣都消不了,紅包沒了,錢也沒了,星期六台股全球獨家開盤,仍然擺脫不了黑色星期五的股災魔咒,上午一開盤,受到美股激勵,小漲31點,之後跌幅加大,盤中跌破7200點關卡,之後買盤進場,指數緩步拉抬,靠電子類股獨撐場面,營建盤中重跌逾6%。

  昨天遭到搜索的台新金,一開盤就跌停鎖死,四萬張賣單高掛,遠百開盤小漲,盤中跌停,但母集團遠東新已經止跌回升,有人越看越開心,還好早出場,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好運,台股暴跌讓紅包行情、年終行情全泡湯,投資人心情也慘跌,恐怕過年前都不能見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