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9 11:58

水利署收30億水保費 用去哪了?

陳如意 張乃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中油亂收空污費引起民怨,現在換成水利署也傳出A民眾的水費自肥,還大搞公關活動,環保團體今天爆料,水利署5年來,把水費單中的代徵水源保育費近30億元,不好好專款專用拿去自改善水源,卻把部份經費拿去補助員工旅遊還有地方廟會,大搞公關活動。

  

每個月的水費帳單你有仔細看過了嗎?上面除了基本費和用水費,還有代徵水源保育費,只是自來水公司跟你收的這筆費用,真的是拿來做水源保育嗎?環保團體到水利署網站查詢,發現真正用在水源保育的經費根本不到百分之二,大部分都是用來買電腦、裝監視器或是辦活動,這錢是不是花錯了地方?

  因為各地需求不同,就把責任推給地方單位,但真正重要的水資源問題,像是烏山頭水庫嚴重淤積卻沒有積極改善,網站上公佈十幾個保護區的款項運用帳目不清,數字差額將近一千萬,到底是水利署搞不懂,還是騙我們不懂,台灣自來水公司每個月收你5%的水源保育費,按照用水費用,如果是307元,就要收你15元,如果你家用的是台北自來水公司的水那更貴,要收你10%,結果A了你一堆錢,最後拿去辦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