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村遭滅 河道堆土石釀禍?

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

  

小林村埋村原因到現在眾說紛紜,村民質疑是炸山引水工程不過,有專家學者提出不同見解,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教授段錦浩,認為是水利署在小林村旁邊的河道,堆放土石資源場,大雨一來排擠到河道,一發不可收拾。

  

小林村現在眼前看到的不是綠油油美麗家園,而是台灣大黃河,應該排排站的民宅,只剩下這幾戶,其他都淹沒不見了,看衛星空拍圖,左邊是小林村原始模樣,右邊則是現在,這上頭有著1400多個崩塌點,現在中興大學水保系教授,再對小林滅村原因提不同看法。

  敏感時期,專家直指是靠近小林村周圍兩個土石資源場,排擠水道讓無處可宣洩的大洪水淤積成了堰塞湖,而專家口中土石資源場究竟從哪來,其實就是水利署從山上下來的廢棄土石。段錦浩認為,不只人為因素,瞬間降雨量也是釀禍原因,災後第12天,學者再提小林滅村原因,就是希望治水單位能盡快說明,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