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4 18:58

"杜蘭朵"小沙彌 16生削髮落淚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張藝謀歌舞劇杜蘭朵公主,這個星期將在台中演出,而劇中16位的小沙彌,是特地從200多人國小學生,徵選出來的,為了上台演出五分鐘,今天這16名國小學生,通通剃成大光頭,其中兩個小女生將留了幾年的長髮剃光,忍著痛,眼眶泛紅,倒是台下的家長,先激動的哭了。

  為了演出杜蘭朵公主,五年級的曾小妹妹,和六年級的鍾小妹妹,勇氣可嘉,原本都頭髮及肩,就在髮型師動刀的這一刻,最左邊的曾小妹妹,忍不住,深深吸一口氣,閉上眼睛,一口氣,要剃掉留了兩年的長髮,怎麼會不心痛,只見她眼眶泛紅,淚水就在眼裡打轉,不過她很堅強,不讓眼淚掉下來,另外一位女生則是閉上眼睛,不敢看,五分鐘後,長髮不見了,變成大光頭,曾小妹妹趕快戴上頭巾。小朋友很堅強,都沒哭,台下倒是有媽媽,看到兒子剃成光頭,抱著兒子,激動的哭了,16位國小學生,靠著才藝表演,爭取機會,有人表演武術,有人說相聲,有人跳月球漫步,還有人特地留了海派甜心男主角的達浪頭,如今通通落髮,變成小沙彌,為了台上五分鐘的演出,全豁出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