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 11:58

送愛到偏遠 120元幫孩童圓夢

吳一中 報導

  母親節快到了,為了讓偏遠地區家境不好的學生,也能送給媽媽一個蛋糕,瑪利亞基金會特別請來攝影家沈芯菱代言,她用鏡頭記錄偏遠小學學生的生活,有人一放學就忙著幫媽媽種水果,還有人下課就得劈柴升火。希望社會各界能踴躍捐款,只要一百二十元,就能讓一個小朋友的媽媽能在母親節吃到愛心蛋糕。

  就讀台中縣新社鄉的福民國小二年級的韋廷,每天放學的第一件事,不是寫功課,而是到果園找媽媽。他背著大書包,裡面裝的不是書,而是綁水梨的繩子,他想在母親節,送一份蛋糕給媽媽。像韋廷一樣的孩子很多,山區的孩子,有人還要幫忙劈柴升火,有人從小由阿媽帶大,都想在母親節這個日子,表現他們的心意。

  青年攝影家沈芯菱,透過鏡頭,發現一個個偏遠小學孩子的故事,讓她決定挺身代言。只要一百二十元,就能讓偏遠小學的孩子買一份蛋糕送給媽媽,也能讓瑪利亞的孩子做出來的蛋糕分享給更多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