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纜正式復駛 水晶車廂亮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貓空纜車今天正式復駛營運,民眾最期待的水晶車廂也在上午亮相,搭上水晶纜車,只要低頭就可以欣賞貓空景觀,目前只有一部,要坐上它得憑運氣,不過貓纜開始收費後,搭乘民眾明顯少了許多。

〔民眾:怕不怕啊?不怕,希望有那個運氣。〕

  

千呼萬喚始出來,它就是貓纜復駛的秘密武器,透明車廂,編號六十六號,希望貓纜從此六六大順,車身上有彩繪圖案,和其他車廂一樣,不同的地方,是它的底部改裝成透明的壓克力板,讓大人小孩坐上去都覺得很新鮮,真的不用怕,因為這透明壓克力板是從法國原廠打造,能承受四百公斤的重量,一次能讓五個人乘坐,而坐上透明車廂,除了會有踩空的感覺,更棒的是,低頭就能看到貓空山色。

  不過要坐上它還要碰碰運氣,原因是這透明車廂只有唯一一個,採取隨機搭乘,錯過的話還要等上五十分鐘,儘管如此,還是有人願意來試試手氣,有就是坐上了也要注意,穿裙子不適合,畢竟底下就是透明的,很有可能會走光,怕試辦透明車廂的第一天會爆發搭乘人潮,捷運公司仔細地規劃動線,但是看來看去,記者卻比民眾還要多,車站前空蕩蕩,跟免費搭乘的盛況相比,真的差很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