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1 18:58

二次手術成功 小"豆"士想爸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罹患罕見神經母細胞瘤的抗癌小鬥士豆豆,昨天在台大醫院切除腎上腺的腫瘤,手術非常成功,在今天下午,已經轉往普通病房休養了,雖然豆豆的身體還是很虛弱,但他不但會張開雙手要媽媽抱抱他,還要求睡覺的時候,媽媽一定要在他身旁,牽著他的手。

〔豆豆的媽媽:他要求我的椅子要放在他旁邊呀!對呀!因為我椅子放在他旁邊睡覺才可以拉小手呀!〕

  握著媽媽的手,躺在病床上的豆豆,看起來好虛弱,手術後經過了一天一夜,終於加護病房,轉到了普通病房,豆豆不但可以蓋著他最愛的粉紅色小被子,還可以24小時,跟媽媽膩在一起。

〔豆豆的媽媽:他就一直叫爸爸!(電話裡)就說別哭了、別哭了!就叫他一直不要哭,爸爸的好處就是壯啊!有安全感啊!我也需要爸爸,因為爸爸真的很壯,比較有依靠的感覺。〕

  媽媽的手是世界上最溫暖的手,豆豆因為害羞,不敢在肛門塞止痛藥,只好靠著媽媽的手為他撫平傷口的痛,媽媽在身旁,但是爸爸卻還是遠在嘉義賣糖果,也讓豆豆好牽掛。再忍一個多月,豆豆就可以離開醫院,其實在病房的日子,他並不孤單,上一回來住院,不但有義工姊姊送他愛的小花,還有別的病房的小朋友,頂著一樣光溜溜的頭來看他,在這一條抗癌的路上,小豆豆滿載著大家的祝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