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1 18:58

讓水變好喝 負離子好神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負離子能量養生,最近成為超夯的話題,尤其是網路上一款水壺,號稱可以釋放出負離子能量,還可以讓水和酒變得更好喝,短短一個星期,吸引上百名網友搶著團購,還有負離子面膜,甚至是用擦的負離子能量霜,到底負離子能量,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,我們的獨家報導。

  這一罐彩色透明的水壺,有什麼稀奇?別小看它,因為它已經成為團購網路上,最熱門的商品,讓它這麼夯的原因,就是來自這一,號稱可以釋放負離子能量的矽膠,標榜可以讓水壺裡的水分子變小,水變得更好喝也更健康,真的嗎?

〔業者邱小姐:它就是利用這個負離子能量,讓我們水分子產生同頻震盪的原理,它每秒釋放出來的是2000多CC的負離子數。〕

〔消費者陳小姐:是聽說負離子對皮膚非常好。〕

〔化學系教授吳家誠:負離子的存在,幾乎它的時間是非常短暫的,嚴格來講它(物體)裡面不應該有。〕

  實際測測看,釋放的負離子有2000多單位,如果換成一般水壺用的塑膠少了100多倍,答案出爐,就是衝著有負離子能量的名號,讓業者荷包賺飽飽,同樣冠上負離子稱號的面膜,也讓注重面子的女生都想試試看,負離子還可以用擦的,這罐負離子能量霜,聽說擦上去就可以釋放出負離子,緩和皮膚老化的速度,還有負離子貼布,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,不過化學專家說,負離子其實沒這麼神奇,好的負離子短短一秒鐘就有可能消失不見,不管是氣體和液體都很難保存,要得到真正的健康負離子,其實就在大自然的瀑布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