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8 18:58

聞之色"便"! 健康就看它

姜竹祥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注重養生,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其實你排出來的大便,就可以反映你的身體狀況,像是顏色太深的便便,就代表你吃的肉太多了,顏色太淺,則是肝、膽可能出了問題,日本有一位理化學教授,他收集了四、五千分的便便樣本,從便便的顏色、形狀,判斷你的身體健康。

  差一點點就來不及,排便是每個人每天的重要功課,你排出來的便便,有仔細看過嗎,似乎每個人對自己的便便,都不熟,日本來的辨野博士,平日就是研究便便,你的便便,他最懂。

  好的大便,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大便,代表你不健康,從顏色來區分,偏黑色的便便,代表你吃了太多肉,體內脂肪過剩,紅色的便便,代表你腸道出血,可能有痔瘡,甚至是癌症,灰白色的便便,則是你的肝、膽出現了問題。

  顏色、氣味之外,還可以用形狀來區別,球狀像栗子的便便,是水份太少,要多吃青菜,條狀像四季豆的,代表你的腸道已經老化,想要了解你的身體健康,就從進廁所的這一刻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