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8 18:58

結帳看清楚! 標特價收原價

洪杰民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投有消費者投訴知名大賣場,買一堆促銷商品,結帳卻是原價,像是特價39元的花盆,發票上印的是95塊,商品價格錯得非常離譜,賣場人員解釋,是人工更換牌價不夠確實,怕不知不覺錢被A,消費者結帳時只能緊盯螢幕價格,而大賣場表示,因為每天都有兩萬多件商品價格有更動,難免有疏失,所以只要消費者發現價格不符,可以立即到服務台退差價。

  蕭小姐拿出照片證明,當時購買這個水仙花瓷盆時,明明就標價39塊錢,但付完帳後,他核對發票金額,發現瓷盆是95塊,多出了56塊,回家後再此細核對一次,又出問題,特價9塊錢的蛋糕,竟然變成18塊。蕭小姐非常生氣,覺得大賣場在欺騙消費者,不只不一樣,一差就差那麼多,就怕被賣場A錢。這位王小姐跟先生,只要去大賣場一定兩人同行,一買一大車的特價品,一到結帳櫃檯,兩個人一前一後站著,兩雙眼睛盯緊著結帳螢幕,一起為荷包把關。

  總歸一句話算錯錢當場講,事後也不必再多跑一趟賣場,大賣場說只要消費者,發現刷出的價格跟牌價不一樣,可以立即反應甚至去服務台退差價,但消費者假如根本不看價錢,而賣場也沒發現,最後被A的還是口袋裡的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