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4 18:58

忙結帳忘了問 收銀機自動提醒

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防範民眾燒炭自殺,衛生署找上全國連鎖賣場業者幫忙,希望店員在結帳時,對只買炭沒買肉的民眾,多注意多關懷,新政策的執行效果如何?我們實地到賣場測試,結果大部分收銀員還來不及反應,直接結帳,不過也有業者動作很快,收帳的電腦系統也修正過,只要民眾買木炭,一結帳電腦就會秀出買木炭唸警語的字樣,提醒店員,多問兩句。

  實地走一趟大賣場,只買了一包木炭就來結帳,大包木炭放在櫃檯上,一旁的紅衣員工盯著木炭看,收銀小姐直接算錢。看到民眾買木炭,沒有什麼反應。試試第二間,收銀員一樣酷,買木炭真的沒人關心。再試試第三家,真的很感心,店員東問西問還加祝福,原來這家賣場動作超快,不但已經對員工進行訓練,連電腦都修改過,只要一刷到木炭條碼,立刻秀出唸警語的字樣,提醒員工記得雞婆一下。真的該給他用力拍拍手,不過來不及反應的業者也很無奈,畢竟每天都有人想不開,這麼大的守門責任要收銀員扛,也未免太沈重。多給一點時間,業者都說會盡力配合,木炭外包裝,也要跟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