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1:58

世界地球日 小小動作做環保

陳如意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今天是世界地球日,其實愛地球很簡單,我們找到這位媽媽,真的要叫她第一名,不只省電省水,連清潔劑、肥皂都是利用天然資源DIY,避免污染環境,而且這些方法一點都不難,小小的動作就能節省很多資源。

  

胡媽媽打開門,大白天家裡卻是一片昏暗,原來這就她愛地球的第一步,可別小看這個動作,每天少開四小時的燈,一個月就可以讓你少花50塊錢,不只要省,還要對地球更友善,捨棄化學性的清潔劑,胡媽媽用小蘇打擦流理台、用天然的曬乾絲瓜代替菜瓜布,連肥皂都是用過期的油來做,不用花錢、重點是更環保。

  廚房裡的省電方法還有這一招,連一點點熱能都不放過,瓦斯爐旁邊擺著橘子皮,利用火的溫度烤乾,就可以做陳皮,史上最強的省水妙招,就靠這一個臉盆,連洗澡的水每一滴都不放過,用盆子收集起來可以沖馬桶、可以澆花,每天就可以省24公升的水,算一算,一個月下來起碼省下六、七百塊的水電費,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,胡媽媽不只省電省水,更堅持用最環保的方式愛地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