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動作救地球 國中生植樹減碳

 / 台北市

  環保節能觀念,要從小紮根,國中校園響應地球日,在校園裡種下三百顆的樹苗,估計可以減少一百四十公噸的二氧化碳,當然節能不是只有今天才做,只要您日常生活記得隨手關燈、多吃蔬果、少開車,小小一個動作就能幫地球喘口氣。

  拿著鏟子,學生們一鏟一鏟,合力把小小樹苗種進學校花圃裡,儘管雙手沾滿泥巴,但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地球啦。等樹長大,就可以減少碳化幫助空氣清新,三百顆的小樹,就能夠減少一百四十噸的二氧化碳,但地球暖化的問題,可不是光靠學生種樹就能解決。

  把家裡用的傳統白熾燈泡,換成省電燈泡,光是一天就能省下將近十七度的電;隨手關燈、拔插頭,為地球省能源,也幫荷包省摳摳;還有還有開車族快關掉冷氣,開窗享受自然風。

  愛用台灣本土農產品,減少食物長程運輸中的能源耗用,三餐不做大胃王,吃多少點多少,不過度包裝,做好資源回收,而即將上任的馬總統,未來也打算徵收能源稅,循序漸進地,要民眾一起減碳愛地球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