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環保愛地球 隨手關燈.拔插頭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世界地球日,經濟部能源局響應環保節能,推動隨手關電器運動,讓全台灣一年省下幾十億電費。

  環保辦公室隨手關燈、拔插頭是常識,節能小撇步還有很多可以試試。水煮沸了再放進溫瓶,一個月就能省下電費144塊,隨手關燈、關影印機,省電還要來省水。
小小動作帶來的效果卻很大,30人的辦公室,動動指頭關掉影印機,年省3957元;印表機裝節能定時器,年省1084元;電腦關機省20904元;飲水機加上溫熱開飲機,再省1000多元,加起來27292元。一個辦公室就省這麼多,全台灣的辦公室一起節能,省下的更驚人,光下班關影印機一年可以省23.4億元,開飲機定時關一年就省33.5億元。

  下班後環保概念也別忘了帶回家,電視小聲一點,亮度暗一點,一個月省29.4元,換顆省電燈泡,每月再省28元,冰箱打開東西立刻拿出來又省67塊,一年電費就能少花1492元。保護地球還能省支出,能源局呼籲大家一起動動手指,隨手關電做環保。(記者吳青穎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