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 11:58

自主通報登革熱 高市送2500元

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天氣變暖了,得小心登革熱的傳染,目前高雄市傳出今年第一起群聚傳染案例,苓雅區兩名住戶彼此是鄰居,因此被傳染到登革熱,現在為了防止有人染病卻隱匿不報,高雄市衛生局更祭出通報染病案例,就可以拿到2500元的獎金,而接受衛生局的家戶普查還可以拿摸彩券抽小摺。

  

一打開水溝蓋,裡面蚊子一湧而出,水溝裡的水烏漆嘛黑的,但還是看的到有孓孓,疾管局人員倒下防治登革熱的藥水,上百隻孓孓密密麻麻立刻現身,浮上水面不斷掙扎,這畫面看了令人頭皮發麻,旁邊住戶看了心驚驚,疾管局人員挨家挨戶檢查積水容器,全都是因為高雄市已經出現今年第一起群聚傳染。

  住在苓雅的兩人彼此是鄰居,雙雙染上登革熱,天氣已經逐漸轉熱,登革熱病媒蚊也開始出沒,疾管局除了加強噴藥跟家戶普查,還祭出獎勵,接受普查的民宅都可以拿到這張抽獎券,拿著抽獎券就有機會抽到小摺,另外只要自行抽血檢查,查出染上登革熱自行通報,前20名還可以拿到兩千五百元的獎金,祭出獎金利誘,就是希望防治登革熱成為全民運動,讓疫情不要再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