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植入皮下 刺青圖案變變變

綜合報導

  

想像一下,以後身上的刺青可以發光,還能隨時變換圖案,說有多酷就有多酷,美國的研究人員日前就發展出,在人體皮下植入LED電子晶片,讓皮膚成為顯示螢幕並變換圖案,相當神奇。

  

傳統刺青不稀奇,LED刺青才夠看,這位老兄在手臂上植入的LED刺青閃呀閃的,神氣的不得了,不過比起能夠隨時變換圖案的LED刺青,還是遜掉了,由美國研究人員及電子大廠分別研發出的LED刺青,就可以以手觸摸的方式變化圖型,研究人員打造出微小的電子晶片,把長1公釐、厚度僅0.00025公釐的電晶體,固定排列在絲質薄膜上,再將它植入老鼠皮下,結果發現晶片可以跟活體組織通電,達到發光或變化圖案的效果。

  研究人員表示,這種絲質薄膜可以完全被人體吸收,而且不會導致皮膚發炎等任何問題,應用範圍也相當廣泛,不管是任何電子產品,甚至人體都可以使用,對於這項技術,醫學界已經表示出高度興趣,他們計畫根據類似技術,打造可以顯示人體血糖值的電子刺青,以後測血糖就再也不用抽血,對病人和醫護人員來說都相當方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