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23:00

好久不見! 苗栗舊山線6月復駛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停駛13年的苗栗舊山線鐵道,下個月要復駛了,每周六、日都安排蒸汽火車,從三義到泰安舊站,全長13.7公里,沿途風景優美,會經過大安溪鐵橋,龍騰斷橋和最高海拔的勝興車站,還會穿越七個隧道,預計將吸引上百萬名遊客。

  台鐵舊山線再現風華,搭乘CK124蒸氣火車,懷抱濃濃復古味,從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勝興車站出發,勝興車站海拔402公尺,老車站保留復古的建築,經常吸引新人到這裡拍婚紗。揮揮手老火車繼續往南開,途中經過一個又一個隧道,舊隧道現在都住著蝙蝠,也成了另一項賣點。隨著蒸氣火車喇叭聲、鐵軌轟隆聲,氣勢磅礡的龍騰斷橋就在眼前,這座橋有九十年歷史,紅色斑駁的磚造橋樑,斷成一節又一節,是民國24年關刀山大地震的遺跡。走過歷史的磚橋,來到現代感十足的大安溪鐵橋,這座橋也是縱貫線的代表地標,經過這裡能看見整個大安溪溪床風景。

  停駛13年的苗栗舊山線鐵道,六月五號復駛,每周六、日都安排蒸汽火車,從三義到泰安舊站,全長13.7公里,肯定會讓不是鐵道迷的民眾也能回味無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