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8:58

"暴肥"爆米花 熱量=11個麵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不能不看,很多人到電影院看電影,一定少不了一桶爆米花,這種從美國開始流行的小零嘴,最近在各地夜市爆紅,不但有多種口味,甚至有炸成磨菇造型的爆米花,以及奶瓶包裝的爆米花,夜市想買還得排隊,但你不知道的是,一個奶瓶爆米花的熱量就等於吃下11個波羅麵包。

  霹靂叭啦,一顆玉米一朵花,現在夜市什麼最紅,爆米花最紅,還有專賣店,這家爆米花,號稱全國最大顆,每顆都是圓滾滾,好像胖磨菇,一桶這麼大,粉絲一眨眼就嗑光。(民眾:這樣大概半個小時(就吃光)。)人氣強強滾,還有這家號稱最酥脆,吃下會卡滋卡滋超刷嘴,有沒有這麼誇張,爆米花而已,真有這種魅力嗎?這家巨無霸奶瓶爆米花,天還沒黑,下午就有客人上門,晚上聽說買一瓶要排兩、三個小時。(民眾:我看都排很多人,排1、2個鐘頭才買得到。)奶瓶爆米花主打吃完,奶瓶還能當可愛收納百寶瓶,只是一瓶賣你130元,成本有多低,低到算出來會嚇死人。

  100公克的玉米只要0.8元,就能炸出這一大鍋爆米花,一鍋分裝成8瓶,扣掉塑膠奶瓶、糖和沙拉油的本錢,業者每一瓶實賺100元,不止暴利,熱量更是爆高,奶瓶爆米花,吃下一瓶,等於連吃11個波羅麵包,磨菇爆米花份量小,但一桶熱量也等於吞下3.5個波羅麵包,同樣熱量的,還有這款卡滋卡滋爆米花。下次你還排隊買這些人氣爆米花之前,最好先想想,吃下之後的熱量,要連跑5小時才能消耗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