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2 11:58

氣候異常產量減 玉荷包飆漲!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

  

高雄縣大樹鄉的玉荷包就要上市囉,又大又甜聞名全台灣,不過今年因為氣候冷熱異常,玉荷包的結果率只有四成,產量不到去年一半,價格飆漲,頂級的玉荷包,批發價一公斤高達250-300元。

  

剝開外殼,大又飽滿的玉荷包已經滴出汁,厚實的果肉一咬下去,Q軟又甜度十足,真的是讓人好滿足,這頂級的玉荷包,大人小孩嘴巴一吃都停不下來。(民眾:(好不好吃?)好吃!(甜不甜?)甜!)這就是聞名全台灣的大樹玉荷包,已經準備要上市,農民們忙著在後山上採成熟的玉荷包,不過今年因為春節前後的氣候異常,忽冷忽熱,造成玉荷包的結果率只有四成,產量1400公斤,不到去年的一半,雖然產量少,玉荷包卻深受日本和中國喜愛,外銷訂單比以往多一倍,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玉荷包的價格飆漲,頂級的玉荷包一公斤高達250-300元,雖然剛上市的玉荷包總是會比較貴,不過看看這汁多肉肥的玉荷包,吃下口的美妙口感,讓很多人還是會願意多花錢,來享受這種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