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荷包滿荷包 農民笑開懷

  現在是玉荷包的季節,賣玉荷包讓高雄縣大樹鄉農民,荷包滿滿。這裡的玉荷包又大又甜超級搶手,不但國內熱銷,國外也訂單不斷,農民含淚種植的辛苦,現在每天含笑收成。

  在這個村,最常聽到的就是爽朗的笑聲,笑談中,左鄰右舍都在談論玉荷包今天賣得有多好,最好賣一千多斤…拿著玉荷包,簡阿嬤笑開懷,靠著這手裡的寶貝,讓一家人從平房住到了透天別墅。

  簡阿嬤帶著我們走進自己蓋的三樓透天別墅,將近百坪的大空間,簡阿公對這高級的牛皮沙發最滿意,當初就是改種玉荷包,才能讓家裡變的這舒適。

  一斤最好價錢可以賣到三百元,所以不管晴天還是像這樣下著雨,農民們從不愁眉苦臉,因為只要玉荷包一到市場,馬上就被各地來的攤販搶光光,在果園裡,小孩子邊幫忙邊吃邊笑,又大又有嚼勁的玉荷包甜不甜,小孩子的表情絕對騙不了人。

  高雄縣大樹鄉的玉荷包村,一年的外銷產值超過上億元,除了感謝捧場的外朋友,更要感謝玉荷包,充實了農民的荷包。(記者王美雅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