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3 11:58

鮮乳vs.保久乳 包裝搞曖昧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喜歡喝牛奶的人,都知道鮮奶和保久乳不同,有媽媽想買純鮮奶,結果卻買到保久乳,向消保會投訴,消保官調查發現,有的品牌鮮奶,外包裝和保久乳幾乎一模一樣,標示得不清不楚,難怪會讓消費者混淆。

  

兩罐牛奶放在一起,同樣是黃色外包裝,同樣寫上果汁牛奶,甚至連容量都是200CC,結果裡面裝的成分,告訴你,竟然差很大,哪裡不一樣,傻傻分不清楚的人,都被這兩瓶搞曖昧的包裝給騙了,破綻其實就在小小的成分表裡,一罐是100%純生乳,一罐只有50%的生乳,還添加了一大堆果糖成分,答案揭曉,右邊這一罐是純生乳,左邊這一罐是保久乳,但是包裝幾乎一模一樣,連消保官都很火大,痛批業者擺明想蒙混消費者。

[消保官:它可能是讓人家以為是鮮乳做成調味乳,事實上這個是保久乳做成的調味乳,這個是鮮乳做成的調味乳。]

  想買鮮乳卻買到保久乳,這兩種價格差了三分之一,如果沒有像這樣清清楚楚寫上去,買錯的人,難道只能自認倒楣嗎?消保官要求業者,在三個月之內更換包裝,重點是,你賣的是什麼樣的牛乳,就誠實一點寫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