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7 06:00

票務.費用新規上路 保障消費者

林珍汝 沈志明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而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,行政院消保會公布三項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新規定,包括小朋友搭台鐵,只要未滿150公分或未滿12歲,都可以買兒童票,不能再被要求,因為長太高而買成人票了。另外,有線電視繳費,也可以先享受後付款。

  小朋友長太高,一定要買全票嗎?即日起台鐵有了新規定,只要150公分以下或能證明未滿12歲,一律算兒童票,115公分以下或未滿六歲則不用錢,另外如果搭車搭到一半發現身體不舒服要下車,也可以退費了,新春消保新規定,除了台鐵之外,還有有線電視費用,消費者不必再預繳,可以先享受後付款,而且業者必須提供月繳方案,如果要預收費用,則必須把收到的錢交付信託,以業者惡性倒閉,另外還有信用卡的紅利積點,也有新規定。

  消保會表示,紅利積點到期之前,業者必須提早兩到三個月,用帳單或簡訊通知消費者,如果銀行事前沒有先約定紅利積點的期限,則視為終身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