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週前取消訂房 可全額退費!

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您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種不愉快的經驗呢?提前取消訂房卻還是被扣掉全額房價,消保會訂出統一標準,未來民眾只要在兩週前取消訂房,飯店一毛都不能收,就算當天才取消訂房,最多只能扣取30%的費用。

  新年假期旅遊旺季來臨,不管是高檔的五星級飯店或是一般民宿,很多民眾透過網路或電話訂房,只是一旦要取消,很多飯店會收取高額的訂金、作為消費者取消的罰款,以一位廖小姐為例,她曾經在某家民宿透過電話訂房,三天前告知業者取消,還被民宿扣掉一天全額3000元的房價費用、讓她很不滿,覺得自己被坑了。

  由於國內飯店民眾取消訂房,到底該被業者收取多少訂金沒有統一標準,消保會表示有幾家大飯店,民眾取消訂房,還被收取高額的全額房費,現在消保會要訂出統一標準,未來所有民宿、旅館或飯店業者,收取民眾取消訂房的訂金,最高不得超過一天房價的30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