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3 11:58

立院決議 7/1起掛號費不超15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中央健保局日前公佈了全台各醫院診所掛號費的收費資料,發現掛號費的標準差很大,從不收到三百元都有,因此立法院現在決議通過,以後民眾不管是到那裡就醫,醫院掛號費都不要超過新台幣一百五十元,預計七月一號正式上路,不過,這項新公告並沒有法定的強制性。

  

國內掛號費收費十分混亂,從不收費到三百塊錢都有,各家醫院收取掛號費的標準差很大,所以立法院決議通過,將對醫學中心或診所的掛號費訂出上限,在完成相關程序,衛生署就會發佈公告建議各醫院配合,預計在七月一號開始上路,但掛號費訂出新標準,也引來醫院叫屈。

  像是掛號費居全台之冠,一次三百元的中山醫院就說,一般醫學中心門診檢驗加看報告,還要另外回診二次,中山醫院只要一天就解決,而且醫生都是醫學中心請過來的,人事費高,三百元的掛號費已經是苦撐,院方說,基於成本考量,他們不會降低掛號費,對此,衛生署也無法強制要求醫院降價,因為掛號費不是醫療費用,無法可罰,如果院方堅持收高於一百五十元的掛號費,就得接受市場機制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