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06:00

台南大灣商圈 充斥"假台灣貨"

林洺瑮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傳統產業的業者,向馬英九總統抱怨,市面上有太多中國產品冒充台灣貨,經濟部立刻成立了稽查大隊,昨天他們在台南永康,查到了232件產地標示不實的紡織品,恐怕將被罰,2萬到20萬不等罰鍰。消費者平常要怎麼判別呢,標檢局說,要仔細看吊牌、還有縫在衣領的產地標示,是不是一樣,如果不同,可能你買到的就是仿冒品。

  抓鬼大隊出擊台南大灣商圈,手一抓,這毛巾掛牌上,寫著台灣製造,再看這條短褲,也是來自台灣,他們真的都是台灣製造的嗎?稽查員通通帶回來,好好檢查,結果光是一個賣場,就抓倒232件假冒的偽標台灣貨。

  MADEINTAIWAN,是品質保證,可是這些仿冒貨,完全沒品質,這件花花綠綠的小熱褲,彈性不好,摸起來觸感更糟,外面掛牌說產地在台灣,可是裡頭縫的標示,變成了泰國,而這件白色長T,是近幾年很夯的韓國貨,可是他們也愛台灣耶,掛牌上,產地又標台灣。這包毛巾更誇張,外頭明明說是台灣製,結果打開來,一條是越南,另一條是台灣製,通通被被要求立刻下架,標檢局告訴大家,購買前,一定要看清楚吊牌和衣服縫標的產地,是不是一樣,還有衣服上的標示有沒有被剪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