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大千《愛痕湖》敲出4.8億元天價

林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近代畫家,誰的作品有破億的身價?只有張大千,他的晚年巨幅絹畫《愛痕湖》,在嘉德2010年春季拍賣會上,以新台幣4.8億的天價賣出,不但是他個人畫作成交新高紀錄,也是近現代書畫首次突破億元大關。張大千一生精彩,情史豐富,曾娶過四位老婆,今天我們就獨家帶您進入張大千的晚年故居,一窺這位當代大師的風采。

  就是它,《愛痕湖》,青山掩映湖水一片翠綠,值多少錢?值4.8億新台幣,讓張大千一躍成為近代唯一一位身價破億的畫家。這幅畫的size也很大,大到連張大千本尊都快看不到。這位一代宗師到底如何作畫?帶您揭開他神秘面紗。

  這是張大千最愛的畫作室,30年前,他就是在這裡一筆一畫,完成他的作品。陪在他身邊的這位氣質美女,正是張大千夫人徐雯波,兩人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師生忘年戀。原來徐雯波是他女兒的同學,張大千一看驚為天人,18歲嫁給48歲的張大千,成為他第四任妻子,陪他一路走完人生。最愛的梅丘,是張大千長眠之處,他家裡從不擺自己的畫作,但可以感受張大千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