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06:00

腸病毒第8起重症病例 11月大男嬰

林健生 彭煥群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夏天到了,腸病毒又開始流行,國內出現今年第八起重症病例,是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,而在彰化還有16所幼稚園因為腸病毒而停課,最近門診病例增加三成,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。

  陳小弟的雙手出現紅斑、嘴巴也出現些許紅腫破皮,母親趕緊帶來看醫生,而這些就是腸病毒的主要症狀,僅管病況還不嚴重,醫師先以口服藥控制病情,不過還是得後續追蹤,而診間裡滿滿都是看診的小朋友,其中不少都出現腸病毒的疑似症狀,時節進入夏天,醫院表示最近的門診病例有明顯增加。

  每年五月到六月中旬就是腸病毒的流行高峰期,而一到四歲更是感染高危險群,彰化縣衛生局統計,最近門診病例數增加三成,大部分是感染較輕微的"克沙奇"型為主,為了防範群聚感染,彰化地區已經有16處幼稚園暫時停課一週,衛生單位擔心,接下來有可能出現流行高峰。

  根據疾管局最新的疫情報告指出,國內腸病毒本週又出現第八例重症,是一名11個月大住北部的男嬰,在5月初發病,曾經一度病重插管治療,所幸狀況逐漸穩定,目前已經轉到一般病房,儘管出現重症病例,大約只佔了一成上下,不過接下來的流行高峰,家中有三歲以下孩子的父母可得多注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