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11:58

中暑腸壞死! 開刀6次救回一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中暑竟然會引發腸壞死,這個特殊案例就發生在一名軍人身上,他入伍的第六天就因為訓練而中暑,但沒想到體溫竟然飆高降不下來,導致腹部有結腸缺血性壞死,經過6次開刀才救回一命。

  帶著一臉笑意、穿著便服的阿兵哥劉冠緯今天就要退伍,大夥開心替他慶祝,但他離開的地方不是軍營而是醫院,因為這一年來他一直躺在病床,都全得從1年前說起,當時他剛入伍6天,沒想到訓練時突然中暑,送醫後一量體溫飆到40度、怎樣都降不下來,後來緊急開刀,竟發現結腸已經因為嚴重缺血而壞死,得緊急切除,醫院拍照留下畫面,當時的他不只腸子被切除,整隻手也嚴重水腫,躺在病床上非常虛弱,醫生說中暑引發腸壞死實在很罕見。

  醫院盡全力搶救中暑大兵,一年365天幾乎都在跟病魔搏鬥,中間還歷經6次開刀,劉冠緯終於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,當兵一年他卻只真正渡過6天軍旅生活,退伍的這天他在醫院切蛋糕、慶祝重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