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2 12:00

基測登場 成功高中首發耳塞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中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,台北市成功高中考場,有近二千位考生,不過,剛好碰上反ECFA靜坐遊行,考場特地發送耳塞給考生,這也是基測十年來的第一次,但幸好,靜坐人士非常自制,沒有發出聲響,讓考試順利進行。

  

氣溫高達三十三度,考生紛紛拿起扇子,邊扇邊念,有同學很妙,考前抓緊時間不是念書,而是閉上眼,靜靜握著佛珠希望能抱到佛腳,陪考的媽媽一再確認女兒考試的桌子的狀況,才敢放心離開,考生爸爸則是叮嚀兒子考試注意事項,爸媽看起來都比學生還要緊張,這次成功高中考場又恰巧遇到反ECFA靜坐遊行,更擔心考生的情緒會受到影響。

  怕影響到考生的權益,成功高中考場破天荒,在發下考卷的同時,也在每桌發送一對耳塞,以備不時之需,但看來耳塞是都沒有派上用場,因為沒有很吵,上午先考英文和自然,考完英文,同學普遍的反應都覺得比模擬考簡單,下午還有國文,明天數學和社會,同學還得繼續奮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