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11:58

反ECFA遇基測 考生恐受影響

尹順和 薛松乾 陳苗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將從星期四下午,在立法院外發起一連三天的反ECFA靜坐遊行,由於碰上周六登場的國中基測考試,首當其衝的就是一旁的成功高中考場,近2千位考生會受到交通管制與噪音的影響,北市教育局已經做好應變措施,但嚴禁考生戴耳塞,綠營則說他們事前做過分貝測試,不會影響考生權益。

  

反ECFA靜坐即將豋場,工作人員忙著趕搭舞台,當然麥克風測試不能少,只是這麥克風聲音可是這次反ECFA靜坐最大關鍵,因為整個活動從20號下午一直持續到22號週六深夜才結束,活動正巧碰上周六登場的國中基測,緊鄰一旁的成功高中有近2千位考生恐怕會受到影響。

  從3D圖看,靜坐活動位在立法院群賢樓,管制區域從中山南路、濟南路一直到林森南路,旁邊就是成功高中,教育局擔心靜坐分貝過大影響考生權益,呼籲減低音量,但提醒考生嚴禁戴耳塞。

  教育局說,當天不排除關窗開冷氣,若有必要開放教室內吃便當,活動發言人則拿出事前做過的分貝檢測強調安啦,反ECFA靜坐碰上考試,教育局顯得無奈,只能呼籲考生當天提早出門、避免權益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