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6 11:58

台灣最大貓頭鷹 黃魚鴞現身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全台最大的貓頭鷹黃魚鴞,被視為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天敵,不過黃魚鴞數量相當稀少,而且行蹤也很難掌握,屏科大的研究團隊最近在山區終於發現一處巢穴,除了母鳥裡面還有兩隻幼鳥,目前他們身上裝了追蹤器,有機會將牠們神祕的成長過程,完整記錄下來。

  

雪霸國家公園出現一隻黃魚鴞公鳥,公鳥不斷呼叫母鳥,公鳥咕咕的低沉鳴叫著,因為附近大枯木裡有個他們的窩,就躲著兩隻貓頭鷹幼鳥,張著圓滾滾的大眼,羽毛已經快要長齊的牠們,即將要到離巢去探索這世界,牠們叫黃魚鴞,而且牠的成長過程全球至今仍然沒有深入紀錄。

  屏科大的老師在雪霸發現這個鳥巢時,相當興奮,拍到稀有的黃魚鴞,而且還完整記錄下兩顆蛋孵化跟幼鳥長大的過程,令研究團隊相當振奮,這種黃魚鴞長大之後,可是全台灣體型最大的貓頭鷹,身軀龐大最高可以高達五十五公分,最愛吃魚,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就經常被牠吃掉,黃魚鴞全台大約只有一千隻,相當稀有,目前這窩黃魚鴞身上已經裝了追蹤器,黃魚鴞的神秘成長過程將被完整解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