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頭鷹遭捕捉 愛鳥人士拆網救

 / 台北市

  哈利波特電影裡頭的貓頭鷹讓人印象深刻,不過您知道嗎, 最近台北地區有愛鳥人士發現,居然有不肖人士故意架網捕捉,私下販賣貓頭鷹,保育人士還搶救回好幾隻被捕抓受傷的貓頭鷹,由於貓頭鷹屬於保育類動物,愛鳥人士呼籲,大家共同保護。

  一隻又一隻鳥兒,被緊緊纏住,奄奄一息,這樣的畫面讓人看得不忍心,但最近大台北偏僻山區裡,又開始出現這樣的鳥網,而且受害的對象,竟然是貓頭鷹。有人想買,就有人賣,在野外生存的貓頭鷹誤入陷阱,愛鳥人士就在新店山區的鳥網中,救出兩隻瀕臨生死關頭的小貓頭鷹。

  可愛的小貓頭鷹只有手掌這麼大,愛鳥人士仔細用棉花棒餵牠們喝水,還用鑷子夾肉送到小貓頭鷹嘴邊餵食,經過兩天休養,終於恢復體力,小心的將這些嬌客送回山區。兩隻小貓頭鷹幸運獲救,回到熟悉的山林,但卻還是有其他貓頭鷹受困。

  其實貓頭鷹在台灣,都是屬於一級和二級的保育鳥類,不能販賣飼養,如果您看見像這樣的鳥網,請順手幫忙拆除,免得再有包括貓頭鷹在內的無辜鳥兒受害。(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