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1:58

客運漲價 11/30前交通部全額補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四年沒漲的客運票價下個月開始調漲,依里程不同漲幅也不同,平均漲幅13.86%,十一月三十號之前交通部將全額補差價給客運業者。客運已經四年沒有漲價,業者向公路總局反應成本飆高希望漲價,經過審核,客運票價從下個月起開始調漲,平均漲幅13.86%。

  依照里程漲幅不同,以長距離的花蓮到台東為例,票價調漲一口氣漲74元,不過,這次全台超過千條路線的客運費用調漲,在十一月底以前,政府都將全額補貼,所以在此之前民眾感覺不到漲價,要到十二月一日起,在政府只補貼電子票證搭車民眾的差價,到時候付現金搭車的話就要負擔漲價費用。

  雖然電子票證的使用已經越來越普遍,不過目前南北使用的票卡不同,如果民眾往來南北搭客運,可能還要使用不同的電子票證,非常不方便,所以公路總局也在研議,要將全省客運的車上機改裝為所有票卡都能使用,預計三年內完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