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0 11:58

只看小病! 楊志良怒批4醫學中心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生署長楊志良又開砲了,他點名四家醫學中心光看小病不看大病,不夠格!這四家醫院包括馬偕、萬芳、國泰、還有中山附設醫院。根據健保局公布的數據,這四家醫院「收治急重症患者的比例」最低,楊志良忍不住說重話,要這四家醫學中心「留校察看」。

  馬偕醫院金字招牌,掛在大門口,上門來看診的病患擠到爆,結果像馬偕這樣的醫學中心,看最多的竟然是小感冒,因為不管看大病還是看小病,健保給付都沒差,小病看越多,醫院賺錢越輕鬆,這樣的心態讓衛生署長楊志良很火大,氣到點名四家醫院「不夠格」。包括國泰醫院、萬芳醫院、中山醫大、台北馬偕CMI還吊車尾。

[衛生署長楊志良:如果一個醫學中心,(CMI值)1點零幾都不到的話,那不是跟地區醫院相當了嗎,所以顯然這些醫院是不是他照顧病人的複雜度不夠高。]

  CMI值簡單來說,就是收治急重症患者比例,CMI1.2楊志良說已經不及格,更何況這四家醫院CMI值還小於1.1,一定要留校察看,不過這四家醫院很低調,只發新聞稿說會配合改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