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3 18:58

總舖師大車拚 5小時"辦桌"12道菜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

  今日特企,暌違六年,全國總鋪師大賽,今天在高雄縣內門登場,這一次比賽,規定要在五個小時內,做出12道菜,讓十八組的參賽者簡直忙翻了,雖然,上一屆的冠軍也來拼連任,不過,最後,是由一位有30年辦桌經驗的女大廚,以養生的水果入菜,一舉奪下食神寶座。

  大刀一刀刀,下得又快又精準,另一頭,有大火油炸嫩豬肉,還有水煮新鮮全雞,大家忙得很,因為限定的時間只剩下一分鐘,衝衝衝,端著菜趕著上桌,最後這大鑼一敲,這位大廚在最後一秒衝進場,好佳在有趕上,場內一桌桌的佳餚,每桌12道菜,有人用芋頭片接出一條龍,有人菜上還裝了霓虹燈,光看就讓人眼花撩亂,評審一桌桌的仔細看慢慢嚐,等在場外的大廚們,心裡蹦蹦跳超緊張,最後,奪下食神寶座的是,高興得連跑帶跳上台領獎。

  這一位女總鋪師林秀美,有30年的辦桌經驗,看看她今天推出的這一桌,有用咖啡燉全雞,還有這一道時令的香蕉鮮蚵卷,把水果入菜,有創意也很有功力,以養生料理征服評審,打敗一票競爭對手,繼上一屆女大廚奪冠,今年又是女總鋪師出頭,林秀美的好手藝為內門爭光,也讓自己贏得食神封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