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奧閉幕盛宴! "辦桌"款待嘉賓

林清彬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經過10天競技,台北聽障奧運今天晚間閉幕,中華代表隊這次拿下11金、11銀、11銅,是歷屆最佳成績,精彩閉幕式將繼續主打「台灣風情」,還將直接「辦桌」,讓各國選手和貴賓飽嚐11道台灣美食。

  

開幕大秀上的這一幕,保證大家印象深刻,台灣道地的牛肉麵、小籠包、滷肉飯通通搬上了舞台,開幕式上看得到的,現在大家還可以吃得到,傳統台式「辦桌」菜色,也是閉幕式表演的一部份,總共有11道美食會直接讓大家在主場館中,一邊看演出一邊享用,而在開幕式中擔綱開場的優人神鼓,依舊會是閉幕的開場焦點,明華園歌仔戲團也將帶來超大型酬神戲碼,整段閉幕秀還是要盡力展現台灣風情!

  台北市努力要辦好亞洲第一次,台灣驕傲的聽障奧運,中華隊的選手同樣很爭氣,賽事第一天,跆拳道女將陳怡君就為中華隊踢下一面金牌,10天比賽下來,跆拳道、空手道、田徑,中華隊的獎牌每天都有新的進帳,尤其保齡球項目真的是中華隊大金庫,光在這個項目就拿下5金3銀1銅,而就算沒有鍍金,網球女雙,何秋香、何秋美姊妹花,在金牌戰就算抽筋無力,還是堅持完成比賽的毅力,也表現了最佳運動精神。中華隊總成績11金、11銀、11銅,獎牌數整整比上屆多了一倍,在80個參賽國中排第5,在這次的奧運中,不管裡子、面子,都十足的風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