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風吹全台! 風吹砂淹沒台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超強的東北季風,幾乎全台沿海縣市都受到波及,在桃園有釣客被吹落海水中、嘉義有屋頂被吹掀、雲林民眾吃辦桌,結果是風吹砂配飯一塊吃下肚,台東的風吹砂更是淹沒了台東市區,一片霧茫茫,民眾得戴口罩、頂著強風才能出門。

這裡是台東的卑南溪口,八級以上的風力,河床上的漫天風砂,一片灰茫茫,看起來就像是大漠砂地,自動灑水器沒啥用,砂照吹,民眾騎車不戴口罩,滿口砂子,像這位老兄,面罩、眼罩、帽子,包得像忍者一樣,才能罩得住。強風吹啊吹,來到雲林沿海吃辦桌,那就辛苦了,總舖師的大鍋湯裡,加鹽加味精,但老天爺再加一料,加砂子。

嘉義布袋過溝國小的屋頂,真的是弱不禁風,整片鐵皮被吹掀,脆弱的橫在路上。吊車一吊,鋼架和鐵皮幾乎解體,銳利的鐵片不斷的往下砸,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,好在最後沒有人員受傷,但一整天的強風,把台灣各地吹得暈頭轉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