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7 11:58

蜂蜜滷豬腳 外皮金黃誘人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好好吃今天帶您來到台南安平夜市附近,有家滷味店非常特別,因為這滷味是用蜂蜜、青草汁、石頭跟棉被熬出來的,聽起來很奇怪,不過滷出來的豬腳、雞爪卻非常入味,每天可以賣出好幾千份。

  一隻隻的雞翅從滷鍋裡起鍋,從外皮到骨頭,滷的實在有夠入味,油亮的雞皮,包著鬆軟的肉跟骨頭,看起來就令人口水直流。另一邊還有這些準備下鍋的豬腳,老闆先細心的用火烘烤,為的是確保吃起來的豬腳,衛生沒有雜毛,在鍋裡熬上四五小時後,這些豬腳已經被滷到油油亮亮,香滑Q彈的好滋味。

  老闆的獨家撇步是在滷汁裡加一大杯蜂蜜,老闆強調他的滷味可是不放醬油,全靠他自己研發的青草醬汁,還有純正蜂蜜。另外30年的滷汁裡,還要放進這些天然麥飯石,為的是用來吸收雜質,等滷到入味後,最後還要使出蓋棉被絕招,讓滷汁持續保溫,才能讓裡頭的好料入味,就是每一步驟都這麼要求,所以生意才會越來越好,大家一看到這剛滷起鍋的油亮豬腳,簡直都無法抵抗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