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7 23:00

30高畫質頻道 鎖定高消費族群

郭寶懃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知名衛星電視公司,也想搶攻台灣數位電視的市場大餅,推出了高畫質三十個影音頻道的豪華套餐,吸引台灣的高消費族群。但是,台灣地區的有線電視普及率已經將近百分之八十,衛星電視收費又比較貴,到底有什麼優點呢?

  全球第二大的衛星電視公司,進軍台灣搶攻衛星HD收視用戶。台灣雖然地窄人稠,有線電視的安裝率將近百分之八十,但是外商還是認為台灣市場還有發展空間。DISHHD市場執行經理JAREDZIMMER說,裝上衛星小耳朵之後可選擇的頻道有30幾台。

  不過相對於有線電視台所提供將近一百個頻道,衛星電視頻道雖然不多,不過也有他的行銷策略。不只提供高解像數位電視,像是HBO電影頻道、DISCOVERY探索頻道,都各有四種類型,可以提供收視戶,選擇自己愛看的節目類型。

  另外如果想看美國最新的影集在STARWORLDHD都可以看到,如果有事出門怕錯節目內容,還有預錄的功能,而且最重要的是,中間完全不插播廣告。當然安裝費用也不便宜,月付一千元加衛星天線和數位機上盒的一萬四千八百元,就要一萬五千八百元了。而數位有線電視費,再加上數位機上盒總共三千五百元,比衛星電視整整多出四倍之多。

  業者會推出這麼高品質又昂貴的套餐,就是想針對金字塔中上階層的消費者,國外衛星電視進軍台灣是否能成功?還是未知數,不過肯定的是,台灣地區的消費者,又多了一樣不同的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