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2 11:58

烏龍! 名醫開刀搞錯左右腳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林口長庚醫院,發生醫師左右腳開錯刀的烏龍事件,操刀的還是骨科名醫。一名新竹陳姓工廠作業員,打球扭傷右腳踝,到林口長庚接受開刀治療,沒想到麻醉醒來卻發現,醫師竟然開成了左腳,嚇壞全家,長庚醫院對此表示非常抱歉。

  昨天晚上,才趕緊再幫陳姓病患進行右腳手術,造成他兩隻腳都挨了刀,完全無法行動。新竹有一名男子陳先生,因為聽說林口長庚有一位骨科醫師張宗訓,每到了門診病人就爆滿,相當厲害。結果陳先生右腳受傷,開完刀連左腳也遭殃。

  更離譜的是,六月二十號實習醫生先到病房,幫陳先生受傷的右腳劃記號,竟然劃錯腳被家屬更正,六月二十一號主治醫師來開刀時,竟然還是開錯腳,醫院對此感到相當抱歉。

  開錯刀的骨科醫師張宗訓今天原本有門診,卻請人代診,而沒有出現,要找張醫師看診的病患全都撲空,聽到名醫竟然會開刀開錯腳,病人也覺得相當離譜,平常看診很仔細,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犯下這麼嚴重的失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