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2 18:58

烏龍! 名醫開刀搞錯左右腳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林口長庚醫院發生醫師左右腳開錯刀的離譜烏龍,操刀的還是骨科名醫,一名新竹陳姓工廠作業員,打球扭傷右腳踝,到林口長庚接受開刀治療,沒想到麻醉醒來卻發現,醫師竟然開成了左腳,嚇壞全家,長庚醫院對此表示非常抱歉,昨天晚上,才趕緊再幫陳姓病患進行右腳手術,造成他兩隻腳都挨了刀,完全無法行動。

  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門診前,坐滿了候診病患,都是衝著名醫張宗訓來的,不過原本應該看診的張醫師,臨時請假,門口貼了一張道歉啟示,請同事代班,原來就在前一天晚上,張宗訓開刀開出大烏龍,新竹一名男子陳先生,因為打籃球扭傷右腳,特地北上接受右腳踝關節手術,沒想到,右腳受傷卻開成了左腳,嚇壞陳先生一家。(病患陳先生的父親:太離譜了!千交代萬交代,那萬一發生在內臟問題的話,我左腎好好的你給我切掉,右腎壞掉你幫我保留,那怎麼辦?)陳先生的爸爸抱怨,開刀前一晚,實習醫生先到病房,就已經搞錯,在沒有受傷的左腳上做記號,當場更正後,6月21號張醫師來開刀,還是開到左腳,發生這麼離譜的事,林口長庚低調道歉。

(長庚管理部專員 戴興業:我們發生這樣的事非常抱歉。)

  追究原因,發現從一開始的電腦輸入就寫錯腳,手術前醫師又沒有依照規定再確認受傷部位,直到一刀割下才發現錯誤,目前除了趕緊幫陳先生重新手術,長庚醫院也已經終止張宗訓的手術職權,並送醫審會議處,只是無辜的陳先生,現在兩隻腳,都受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