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3 11:58

綠色魚子醬! 海葡萄外銷日本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葡萄大家一定都吃過,不過你知道什麼是海葡萄嗎?海葡萄不是水果,它是一種藻類,過去四年澎湖科大努力培育,現在成功外銷日本,一百公克可以賣到五百元。

  一串一串綠色的小圓珠,就是海葡萄,因為一顆一顆串在一起,所以看起來,就像是葡萄,所以才會被稱為海葡萄。不過其實它不是長在樹上,它是生長在水中的藻類,因為咬起來脆脆的又很Q,很像魚子醬,所以海葡萄又被叫做是,植物中的魚子醬。

  海葡萄的品種是褐藻類,因為含大量DHA,所以可以降低膽固醇與降血壓,預防胃潰瘍。以前大都在日本琉球海域生長,不過現在澎湖海科大,花了四年的時間培育,不只產量大增,還可以大量外銷回日本。能夠培育成功,最主要也是因為澎湖的海域,適合海葡萄的生長,現在價格一路看漲,一百公克就可以賣到五百元。未來澎湖縣政府,也希望能夠大量推廣,也許把澎湖打造成,另一個美麗海葡萄之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