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06:00

網站照片落差大 民宿將列入評鑑

薛宜家 林志堅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現在有很多民宿。不過,住民宿不像住旅館一樣,可以按照幾星等,來判斷住宿的設施和品質。民眾只能透過網路照片或業者的宣傳,想像一下自己要住宿的地方,有時落差太大,糾紛也不少。所以觀光局最近就計畫,要對民宿展開評鑑,初步先以特色和住宿條件來進行評鑑分類。

  廣告圖片上美輪美奐的玻璃屋民宿,到了現場卻發現,不只外觀和圖片上差很多,環境還凌亂不堪,有人看了圖片下訂,入住前才發現差異很大,消基會就常常接到民眾的投訴案件。

  為了維護民眾的旅遊住宿品質,觀光局決定從下半年開始,對民宿進行評鑑,初步設定以民宿特色和提供的住宿條件,作為評鑑的標準,未來通過評鑑的業者,門口會有觀光局頒發的標章,而且還會把相關資訊放上網路,設置討論區讓網友分享住宿心得。

  由官方來針對民宿進行評鑑,台灣是世界首創,因此觀光局對評鑑項目格外謹慎,目前已經邀集學者專家,擬訂出評鑑的項目,要先針對比較有口碑的民宿進行試評鑑,預計九月之後就能正式展開評鑑作業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