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1 11:58

釣客落水失蹤 "救"是慢一步挨罵!

綜合報導

  台中港火力發電出海口,昨天晚間釣客落海意外,救難人員趕到現場,當場看到釣客在海上載浮載沉,還開口大喊救命,消防隊趕緊跳海救人,同時請求海巡署救援,但是等到海巡大型船隻靠近時,釣客已經不見蹤影,救難人員大罵海巡隊救援慢半拍,到現在這名落海的釣客,還是下落不明。

  救難人員狂跑,好緊張,連忙拿著手電筒往海上照,果然看到落水的男子,在海上載浮載沉,他仰著頭飄著,穿著白色汗衫,還能大喊救命。落水的男子,意識清楚,雙手還輕拍水面,他就距離岸邊大約八十公尺,消防隊員,趕快穿上裝備,拿著救生圈,急忙救援。消防隊員連忙跳下水要救人,和時間賽跑,拼命往前游,釣客疑似在前面冒泡泡的地方,但燈光昏暗,消防人員根本看不清楚。

  大家急壞了,這時海巡船隻也靠近了,但釣客已經不見蹤影,海巡人員只是待在船上,不知怎麼辦。最後只好把消防隊員拉上船,短短的幾分鐘,釣客就下落不明。有人忍不住大罵,海巡署照明設備不足,救援速度太慢,時分鍾後小型的救生艇終於出現,但釣客卻生死未卜,如果救生艇即時出現,釣客或許早就救上岸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