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海空天天直航 郵件也直通

 / 台北市

  兩岸劃時代的歷史大事從今天開始,兩岸將進入海空運天天直航以及兩岸郵件直通的大三通新里程!光是今天第一天,首航就有16架次的班機,在海運方面,基隆、台中和高雄港也都將舉辦盛大的首航儀式。

  十二月十五日,兩岸進入大三通新紀元,平日包機啟動,採用新的飛航路線,截彎取直不再繞道香港飛航情報區,平均省下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。十五日一早,復興航空拔得每日包機頭籌,八點由松山機場飛往上海;對岸新航點備受關注,華航八點半將由桃園飛往杭州,深圳航空班機在七點二十由深圳飛往松山。首航當天16架次班機訂位幾乎客滿,其中又以上海和杭州最熱門。

  而同一天,兩岸貨輪也正式通航,基隆港將有貨輪開往上海、福建的廈門以及江陰港口,台中港首航廣州黃浦港,高雄港首航貨輪開往天津港。

  官員表示,兩岸三通固然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,不論是航空載客量或是貨船往來難免都受衝擊。不過為了讓兩岸交流更加方便,還是全面開放,讓市場機制來決定最後的航路航點,海運直航初期儘管不是每個港口都熱門,但是比起以往必須經過第三地點,粗估一年下來可以省下12億元的成本。

  除了海空運直航,還有兩岸全面直接通郵,包括郵件、快捷以及包裹都將搭兩岸包機往來兩岸,其中平信的價格跟現在經由香港澳門轉寄同價,但快捷和包裹可以便宜約一成左右,如果是寄往上海,預計最快兩天就可送到。(記者薛宜家、徐啟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