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3 12:00

華南熱瘋了! 高溫飆40℃

綜合報導

  前陣子,中國華南地區,才受到大雨襲擊,而現在,跟台灣一樣,又轉為酷熱的天氣。各地平均溫度,都在攝氏35度以上。部份地區,氣溫甚至飆升到四十度,民眾大喊吃不消。

  毒辣的太陽,高掛天空,強烈的光線,刺的人眼睛都快張不開。這幾天中國華南地區,全都是這樣晴朗無雲的好天氣。根據氣象單位統計,近日華南地區各地的平均溫度,都在攝氏35度以上,湖北省的宜昌、襄樊、和隨州,氣溫甚至飆到攝氏40度,炙熱的高溫,讓民眾直呼吃不消。當地一個社區,特別緊角設置了納涼點,供民眾消消暑氣。

  另外上海也在昨天,出現了攝氏37.5的高溫,世博園區內,灑水系統不停噴水降溫,由於氣溫不斷升高,讓上海用電量大幅增加。相關單位立刻緊急協調合作電廠,以確保供電無虞。至於未來幾天,華南仍然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,氣象單位特別發出橙色警戒,警告民眾出門,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